ANNCE

你不要赤脚在我的花园里,因为我的花园里满是星星的碎片。

哭腔2

蒲熠星视角

南北  现实向   未宣之于口的爱情

 “我愿意。”

“我也愿意。”

蒲熠星在询问郭文韬的时候,语气里不由得带上了几分真挚。

这是一场不为人知的婚礼。

  “当然啦,怎么会不爱。”蒲熠星的声音透过缭绕的烟雾传了过来,周峻纬摇了摇头,说到“别抽了。”

蒲熠星笑了笑,起身将烟头按灭。

什么时候染上的烟瘾呢?蒲熠星不知道,他只知道,在文韬官宣他和佳佳的关系之后,他坐在天台上抽了三包烟,然后就着一地的烟头和刺骨的冷风一字字的敲下祝福。

“恭喜。”

轻轻巧巧的二字,打下要花多少力气。

为什么不说?

娱乐圈那么脏,他怎么舍得让他趟这趟浑水。

就连组cp,他都要一而再再而三的征求郭文韬的意见。

他怕郭文韬觉得他恶心。

在娱乐圈摸爬滚打了这些年,内幕多多少少知道一些,偶尔看到台上光鲜亮丽的明星昨天才被酒席上认识的老板接走,看到没有什么实力的演员靠着权利和金钱在这个圈子里混的风生水起,听到在酒席间好友齐思钧酒后吐出的娱乐圈肮脏的真相。

上升,再上升,然后某一刻掉下来,被啃食,瓜分。

蒲熠星当然不会做这种事,但在其中不断的游走辗转,他理所应当的觉得自己很脏,是不配接触像郭文韬这样的人的。

当然也不敢表达爱。

他那么干净,什么都不懂,甚至没怎么玩过游戏。多么板正的孩子啊,怎么可以染上一丝尘埃,怎么可以接受像我这样的人的爱意。

于是他一缩再缩,直到导演提出组cp。

出了办公室,他跌跌撞撞的走进卫生间,身子不断的颤抖——他终于可以触碰到他了。

想到这,蒲熠星忽然狠狠地打了自己两耳光。

怎么,怎么可以有这种肮脏的想法,对他。

而后他们顺理成章的有了更多的互动,每一次蒲熠星都不敢逾矩,偶尔也会盯着郭文韬的背影出神。

据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可他从来都没梦见过郭文韬,大概是梦里也不愿见他。

于是他总会在深夜叫来周峻纬陪他抽烟,他不是看不到周峻纬眼里赤裸裸的爱意,但是他给不了回应。

单向奔赴的爱情,最后只能让两个人都痛苦。

于是后来在周峻纬和他表白的时候,他只说了一句:“回家吧,嫂子该着急了。”

然后转身离开,嘴里的烟明明灭灭。

改变世界,然后保护他。

听到郭文韬想进军游戏主播时蒲熠星又惊又喜,他小心翼翼的把自己喜欢的东西都捧到郭文韬面前。

但爱分享的小孩并不是都有美好结局。

那天他刚从郭文韬家回来,正百无聊赖的刷着手机,却刷到了一张照片——是佳佳。

蒲熠星盯着那张照片看了好久,终于明白过来——他蒲熠星算个什么东西。

那女孩眉眼温柔,与郭文韬简直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他有些太得意忘形了,都忘了自己的身份,节目一结束,他们只是普通朋友。

于是蒲熠星又走上了天台,黑夜让蒲熠星手里的烟更像一颗孤独的星,蒲熠星眯着眼睛看消息,群里面,歪哥正兴冲冲的邀请大家吃饭,郭文韬也在下面阴阳怪气。

他看了好久,直到群里渐渐没了动静,手里的烟也烧到烫手。

然后他打开通讯录,拨了个备注都没有的号码。

“嘟—嘟—嘟—喂?您好?”是一个陌生的男生声音。

蒲熠星默默的挂断了电话。

这个号码是他在一站到底的时候加的,如今郭文韬早就不用这个号(空号)了,但蒲熠星却还是存着。

每个在天台的夜晚,他都会一遍一遍的拨打,听着机械的冰冷女声,才能控制自己如海的思念。

但是在这一刻,他连最后一点关于郭文韬的东西都失去了。

他看着远方一点一点升起的太阳,泪流满面 。

我将不断寻找,即使这满天的繁星令我的寻找希望渺茫,即便我将单枪匹马。

他在天台坐了一整夜。




评论(29)

热度(20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