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CE

你不要赤脚在我的花园里,因为我的花园里满是星星的碎片。

春天没有国籍 Ch.2

     炎炎夏日,刚升上高三的学生没还没有感受到过多的压迫感,但对于竞赛生来说,每一分每一秒都需要利用好,才能为保送换来一丝可能。

   蒲熠星晃晃悠悠的走进大礼堂,不同于别的学生,大礼堂里一片安静,偶尔发出的是笔划过纸面的刷刷声。

   蒲熠星随便找了一个地方坐下,然后他明显的感觉到,就在他坐下的那一刻,旁边的人明显绷紧了身子。

   “我现在已经到了能夜止婴啼的地步了?!”蒲熠星狐疑,但也没管太多,抽出口袋里的笔就要开始写题。

“哎……奇怪…没有油了?”蒲熠星在卷子上画了好几下,但这笔好像在控诉他之前对它的残忍,卷子都要划破了,还是一点油都不出。

蒲熠星逐渐烦躁,他狠狠的甩了两下算是报复,正准备去向别的同学借笔,刚一转头,却对上了一双充满讶异和惊恐的漂亮眸子。

那双眼睛里仿佛盛了一个墨潭,黑的深不见底,倒映出蒲熠星的样子 好像要把他吸进去一般。

蒲熠星开始不自觉的打量起这个拥有漂亮眼睛的男孩,他顺着眼睛往下,高挺的鼻梁,薄而漂亮的嘴唇红的刚刚好,皮肤也白得很,就是脸上的痣有点多……唉等等,痣有点多?!

看着那男孩的脸蛋,蒲熠星立马就发现自己闯祸了:他把笔油甩在了这个男孩的脸上。

“对不起啊对不起啊,我不是故意的…”蒲熠星慌乱的伸出手,想要擦掉男孩脸上的笔油,可就在马上要碰到他的那一霎那,却被男孩躲开:“别碰我!”蒲熠星就那么僵在那,动也不是,不动也不是。

像是察觉到了什么,那男孩又立马放软了语气:“不…不是…不用你帮我擦…我回去自己洗洗就好了……谢谢你……”蒲熠星这才看见,原来不止脸上,连那男孩的白衬衫也被笔油弄脏了。

还没等蒲熠星说什么,那男孩便匆匆忙忙的离开座位,跑了出去。

“嘶……跑什么…”像受惊的小兔子。

看着身旁空落落的座位,蒲熠星撇了撇嘴,又转眼看到男孩留在桌子上的题,写的板板正正干干净净,逻辑清晰又不失个性,蒲熠星不禁瞪大了双眼,视线往上,看到了写在卷子旁的名字:郭文韬。

“文韬…是个好名字。”蒲熠星咂摸了两下,想着明天再赔罪,便又低下头专心学了起来。

却不曾想过,未来的一年乃至一辈子,他都要与这个漂亮眼睛的拥有者纠缠不清,他们会成为对方的救赎,痛苦, 执念,打碎了骨头,灵魂也叫嚣着拥有与愧疚。

  这么看来,这支笔倒是做了很大贡献呢。

评论(1)

热度(7)